close
早上起個大早,明明眼睛都還睜不開,
為了要去丟履歷應是爬起來了,
果然人有心想做好一件事情是可以想辦法辦到的。

11點到了
QV1大樓,填寫cleaner application,
透過朋友介紹知道這邊是還挺感謝他的,
要不這種高級辦公大樓,我想我經過一百次我也不敢踏進來
(現在穿的這麼休閒,總覺得自己跟這裡有點格格不入)。
只是原本他講得好像我們來就可以開始工作了,
但其實現在並沒有任何職缺,只能等待,
讓我希望瞬間又落空了。

往下一站走,繼續去投履歷表,
geoge sr路上經過一間難得開放的教堂,
我也進去參觀了一下,順便跟神禱告希望他能保佑我們順利找到工作阿。

打起精神往圖書館,先把履歷改好,
就直接往Pinnacle去奮戰了。
今天已經是第三次過去,其實很緊張,怕又不知道會被用甚麼理由拒絕,
(第一次沒帶履歷,第二次是經歷沒寫清楚),
不過幸好今天終於那邊的小姐願意理我們了。

他不願意我們一次三人一起過去,要一個一個輪流過去"聊天",
輪到我的時候,一樣是問些基本狀況,看經歷問些問題,
當然我也沒有多少當女傭的相關經驗,能講的有限阿,
於是~恐怖的來了~
漂亮小姐拿了一張考卷給我,說這是筆試測驗,考些housekeeper相關知識
不能用字典、不能跟朋友討論,要憑自己的想法去寫。
看到那二十個題目- 密密麻麻兩面英文字耶,
能看懂我就偷笑了,辛苦的是還要自己手寫英文答案不是圈選的,
我大概只差沒直接跟他說我放棄好了,臉上盡是扭曲到不行的樣子..

認真去看了之後,發現其實有些還看得懂啦,
只是癥結還是一樣~
單字用時方恨少阿(千小豬名言)!
就算我知道答案我還是不會用英文寫,
有點想負氣在上面用中文作答阿(整個就是被逼瘋了),
很苦惱的拿著筆發呆,一直考慮要不要跟她說我要回家了。

但是不甘心的聲音告訴我至少也是要隨便亂寫一些,
就這樣放棄,豈不是枉費我花錢列印履歷表,還跑三次過來的車錢...
於是,我只好開始發揮喵喵編故事的未出師功夫
開始2266的寫起不知道是不是英文句子的英文字^^"

寫完之後,硬著頭皮拿過去交卷,
接著就是面試了!!

這時候,我有感謝神有眷顧我,
因為他讓我運氣很好的遇到了最有耐心的小姐。
他改我的考卷時,我發現他有皺眉頭,
我知道他心裡一定是os說這是哪一國文,
但是,他用口頭的問我想表達甚麼意思,
我就比手劃腳+用盡我所有會的單字去回答問題→這是胖胖牛教我的
看不懂的題目我直接說我看不懂所以不知道怎麼回答,
然後指著題目說哪個字我不懂,是不是可以請他告訴我→這是我親愛媽咪教我的
小姐好心的試著用其他字彙或是簡單說明讓我明白那個字的意思,
確認懂了題目意思,他又再問我的答案...

大概經歷了將近半小時恐怖的英文面試,
終於把問題給問完,小姐給了分數,
然後對我說~
我想你的英文還不算太糟,也許工作中你也還會進步的,
只是我必須告訴你 以後妳在工作中,主管對你交代工作事項是講英文,
也許你的同事是像你一樣拿WHV的女孩,
你們來自不同國家,共通語言也只有英文,
而你也不一定能跟你原本的朋友一起工作,
因此,英文是很重要的,不能依賴原本的語文,你能夠了解嗎!
ok,那我們就先這樣,等等外面做登記確認。

最後,填了些問卷內容(包括怎麼知道這個機構等等)、問我可以工作時間,
小姐給我一張卡片,上面寫著14/5.wed,10AM,
這個時間要再來二次面試!
再跟我說以後正式工作的服裝應該要穿白襯衫、黑長褲(要蓋過腳的一半)、黑皮鞋,
然後還說回去要準備一封推薦信,
大概講解一下就完成了今日的面試。

呼~瞬間,我有鬆了一大口氣,想站起來跳舞了,
雖然我不知道二次面試還要面試蝦米東西,
也不知道我這破英文能不能通過二次面試,
但是,至少我用著堅強意志力幫自己跨出了一小步

我想,經歷今天的破英文對話,喵喵臉皮又厚了不少吧,
希望下週我一樣這麼勇敢去面對所有的挑戰!

ps.回家之後,Aggie有向朋友打探情報,
但是他朋友經驗豐富,根本沒有經過二次面試就拿到工作了。
這又讓我緊張了起來,
到底二次面誰要來面試?還要講蝦米阿@"@
有沒有人有相關經驗可以提供給我參考的捏!


除此之外,我想,我需要更多的英文會話練習,
要逼自己多講一點英文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m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