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番茄園體驗日
五點半開始工作,正常來說是下午三點半或四點收工。

住宿離今天PICKING的地方走路三分鐘,
聽說果子狠好採,算是幸運的。
第一天上工的我根本不明白哪邊好採哪邊不好採,
我只知道~我今天可以自己走路回來上廁所,
不用擔心害怕的在草叢邊快速解決...
(聽前輩說那邊草叢有大蛇,
因為農場主人不殺生,抓到都在往遠一點的地方放生,
養了二十幾年了,很大隻的~
聽得我毛毛的,深怕一蹲下去,肥滋滋的屁股就被咬一口了><")

感謝馬克熱心的指導,
先過來教我們怎麼PICKING,還有跟我們說一些規定。

一開始蹲著採,沒多久腳就麻了,
幸好史蒂芬小朋友找了乾淨的桶子來給我當椅子坐。
大概因為腳不麻了,不用沒幾分鐘就休息一次,
所以即使大家都說坐著桶子採比較慢,
但對我來說是比較舒適的,反而採的比較順手。

大概喵了一下我今天負責的ROW,
看起來果子不差,我給自己的目標是12桶。

我也知道自己的專注力無法持續太久,
所以一開始必須要狠專心的在工作,
盡量在自己還能專心的時候去接近目標。

這邊的天氣比起北邊果然比較涼爽,不像在EMERALD那樣毒辣,
即使到十點 我還撐得住,
一直到接近中午才有開始流汗。

很多天前下過雨,土還有一點濕,
鞋子"只"陷下去一半而已XD
*(其實我很心痛,因為我就只有帶這一雙puma來捏)

沒有聊天也沒有分心想事情,看到番茄就是一直採,
倒也採得不算太慢...一條ROW大概四百,
比起葡萄園那看不見盡頭的一公里算客氣了。

只是supervisor說要收果的時候,
要自己把採滿的桶子往入口處提出去真的是要我命。
左右各一桶已經夠累人,還要外加有泥土圈的鞋子,
只提了一半就讓我再也沒力氣了...
原來,真正困難的不是picking,
而是要把滿滿的桶子往外提,
尤其已經採到很中間的路段(離前後出口都遠到想殺人)...

這時候就覺得自己很幸福,
因為旁邊有個叫做男人的動物可以幫忙提...讓我一個早上就有16桶的戰績
只是也因為這樣讓這男人都沒力氣幫自己採番茄賺錢,
這點也讓我很過意不去。

一個桶子大約裝五公斤,價錢3.5,
聽SHABA說這算是好價錢了,
他去年採番茄一桶才2.5(不過不用自己提桶出去就是了)

工作了6.5小時,完成16桶,
雖然說我自認採得不算慢,
但如果所有的桶子都要我自己扛出去,恐怕得要扛個一小時,
光是這樣算一算就不太划算了。等於一小時才賺七塊多,
辛苦一週,扣掉食宿只能存一百出頭...
農場的supervisor一直說我們這樣算採得快的,
要忍耐撐下去,會更好的...

我說我需要一點時間想想,
於是出門去晃晃,想說順便去找找雨鞋..

澳洲人的腳真的有這麼大嗎?
我已經試穿到五號了還是超級大,用力一甩就可以丟出去了...
然後就被笑~早就跟你說我們剛剛應該要去玩具反斗城的,
那邊的SIZE比較適合你,
而且,還有各種顏色和卡通圖案,多可愛呀...XD

我知道也不是不能繼續做下去,
只是,大概因為我不喜歡這邊住宿的環境,
英文也不會進步,又賺不到錢,
三大逗留因素一項也沒有,讓我只想離開。
因為我心裡一直OS~如果要過像之前那一個月的恐怖生活,我一定會精神崩潰...
為了避免走自己覺得自己很悲慘,我必須果斷的做出決定,
即使因為此又要移動這...

但沒想到 接下來又是個問題,
因為一旦住進來,沒有工作滿十週,
房租押金90就是不會退還,
唉唉~變成來這邊這一趟反而是虧錢的。
心裡雖然會有些捨不得這個錢就這樣飛走,
但也不想因為這樣不走,讓自己不開心。

好吧!
我承認了,我是個不願意委屈自己的好命孩子!
我不喜歡髒亂的浴室,
我也不想住在擁擠的房子裡,
更不想工作後,沒有一點生活品質的日子。

有人說來WH就要有吃苦的認知,
但我卻覺得~我只是來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但沒必要委屈自己太多事情。

在工作上再怎麼辛苦,只要能賺到錢,我都會忍耐,
而且,我也會對自己說~別人賺得到,我也可以,
沒有全部,至少也要有八成,
但在生活上,我想~就算我在窮困,我可能都還是沒辦法接受不舒適的生活環境...

就這一點,想來農場WH的人可能就要想清楚,
如果跟我一樣這樣的想法,農場生活須要花很多時間適應,
或著,必須找其他地方住宿,克服這個問題,才有辦法繼續在農場工作了。

ps.但是若透過Contracter找工作,很多是"強制"要住在他的農場裡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m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