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終於開始了葡萄園的工作,
等了三周,我終於體驗到了恐怖的PICKING生活,
我想 我應該快瘋了...
 
早上5點集合,五點半開始工作,直到下午三點,
五點半微涼,七八點是最好的時間,
過了十點半開始爆熱,
十二點的時候,只能咒罵太陽之毒辣,
讓人熱到吃不下飯,只想趕快回家洗澡睡覺...

因為昨天是第一天,甚麼都不會做,
所以要等到所有人都OK,
supervisor才過來教我們流程。
 
好笑的是我們連剪刀都沒有,(一直以為農場都要配好)
還因為這樣被迫跟農場買了專用剪刀,
一把18.5 真得是夭壽貴...
 
每個人都有一個編號,
箱子上要貼上自己的標籤,否則就做白工了。
自己會有一個小推車,上面會放有秤子、紙箱,
土地上有夠難推,
遇到supervisor的電動車或收葡萄的拖車,
我們還必須把推車往旁邊移動...

一個箱子10公斤-2.5AUD,
每串葡萄大約有350-1000G,
滿10.5kg就把紙箱抱下放著,會有人來收。
讓我罵一整天的就是那個爛秤子,
每當快滿的時候螢幕就會不見,
然後就必須把整個箱子抬起來,重新開秤子,
真得是配備有沒有這麼爛...

農場超大片,每一row大概都有個一公里吧,
毒辣的大太陽下,光推車就重的要人命了,
就別說放了一推紙箱、自己的水和食物,
還有每當載滿10公斤的葡萄...
 
一串葡萄剪下來,
必須要修剪掉有蟲咬過的,太小顆的,或是外表不好看的...
反正你在超市不想買到的都要剪掉,
每一串葡萄都要剪下來,不好得丟掉,好得留著,
如果有沒剪乾淨的,巡邏的supervisor看到會叫你倒退回去剪。
 
最折磨我的是packing,
因為我怎麼擺supervisor都說"你怎麼都亂擺呢?要放好阿"
老實說 我真得很困惑,因為我重頭到尾都很認真擺,絲毫沒想亂擺的意思,
是我怎麼擺都被說很醜,
他來示範過,但我怎麼看都覺得沒差別@"@
真得有讓我覺得很無奈...
(而且 我明明就是做picking的工作,為什麼還要兼做packing)
 
最讓我難以接受的是農場裡沒有流動廁所,
假設不幸的,走到row的一半,或是離出口很遠的row 突然想上廁所了,
那只能說恭喜!
因為來回要在酷熱的太陽下走至少十分鐘,只為了上廁所...
超不貼心的,都不知道女生總有不方便的時候嗎> <"

也許因為感冒,農場的任何一台車子一經過,
我就被塵土搞得咳不停,
加上我本來就沒有很想做這樣的工作,
回家後很認真的思考~我是不是要繼續...
還有一個疑惑,就是為甚麼韓國女生這麼猛,
一天可以做上百箱@"@

工作十個小時大概做了12箱,
收穫:就是賺到一把專用剪刀,還有五串葡萄。
錢呢,沒有...^^"

附註:20081128因為沒有住宿,所以離開了這個鬼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m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