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15 今天又是另一個農場的體驗日記。
話說上週三開始又是瘋狂找工作的日子,
因為已經空燒了兩個月,
所以 有抱著"哪個工作先來就先做,不等了"的心情。

昨天下午接到一通contractor的電話,
有工作機會,picking apricot,
聽起來不好賺,半個bin25元,
但是現在的果子狠小,天曉得那個bin大的跟草莓園收rubbish的bin有拼,
要裝滿一半也不是那麼輕鬆的,
只是,不管如何~賺得少總比沒賺好,
想說就先去做做看吧!

VIC果然比較冷,早上七點半出門依舊冷到不行,
難怪要八點才開始工作^^

到了會迷路大的農場,看到supervisor是白人,
心裡想~這下有沒有能賺到錢就取決於果子好不好了吧!

工作時間大致上是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
by contract,所以休息吃飯時間都是自己決定。
農場一樣沒有WC,想上廁所的時候自己跑隔壁幾道躲起來解決囉。

apricot成熟會由綠色先變黃,再轉紅,
基本上只要是有一半黃了都可以採。
每人身上都會有個picking bag,
採下的果子就先往裡面丟,覺得很重就回去bin倒下。

工作是4人一組,大家合力完成所有的bin,
女生負責由下往上採,能採的範圍內盡量採乾淨,
剩餘就交給男生解決。
(那個梯子實在有夠重~應該有10公斤以上吧,所以只有男生扛梯子爬上去,
 聽說去年連男生到最後都扛到沒力採果子了...)
錢是平均分擔,所以只要有一個人動作慢就等於會拖累其他人。

採果子其實是很好玩的,
但是那個樹枝非常扎人,沒採多久我的貴婦手已經傷痕累累,
幸好車上有一付之前弄破但沒丟掉的手套先拿來頂著,
不然,碰到水可能會痛到流眼淚吧!
最恐怖的還有瘋狂蒼蠅群,多到讓我想進口電蚊拍來澳洲賣><"
(有沒有人知道要怎麼申請商品進口買賣的,請告訴我,拜託!)

我們這組四人:台灣女生、台灣男生、印尼男生兩枚。
原本我很擔心我會是拖累別人的那個,
但是沒想到原來台灣人是很頑強的(勝)!
supervisor一直說我手腳很快,讓他很驚訝,哈!
那個印尼老,才採不到半小時,就被念動作太慢叫他要快一點,
(不是我要嫌棄他,他真的太慢了><")
第二次是他被說~hurry,taiwan girl just full the bag,but you still empty.
結果他就不開心的說那他不要做了~ ~"
於是我們這組就剩下三人,這原本是沒影響的,
但是剩下的那個印尼人也很混,
不是一個果子看很久要採不採的,就是動不動偷跑去休息@"@

吃過飯後,下午開始會覺得熱了,
有點熱又狠累,於是開始想要找點樂子~
我就採一顆丟一顆,玩起投籃遊戲!
哈哈哈~結果被澳洲的那個supervisor看到,
他還過來過~你採得很漂亮,但是你可以先放在你的袋子裡,最後再倒回去...
(其實我很想跟他說~come on,this job is too boring)

我們完成第六個BIN時將近三點半,
那印尼人居然說今天就採到這邊,他要休息了。
對我們來說,下班時間還沒到,我們會想盡量去做,能做到多少是多少,

於是我們跟他溝通說~時間還有半小時,我們盡量採,
如果真的沒採滿一bin他們也會註記這一半的bin是我們的,他很不甘願的說好吧,
我們是拼了命的採,把所有剩餘的力氣在這半小時內發揮,
但就看那印尼人一直躲到旁邊去"看果子",
實在是有讓人不知道該說甚麼好的感覺...

四點五分,我們採完了最後一個bin,
於是今天的成果是7個bin/3人,一個人賺大約58元。
很少,但是沒關係,我想會進步的!
ps.聽說隔壁的馬來西亞阿伯一天一個人就有十個bin,
我的天阿,他到底是哪來的神手可以採這麼快....

附註:
apricot的中文到底是甚麼,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
翻譯機查叫做杏仁,但是我採下來的東西長的比較像是發育不良的桃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m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