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坐公車出門,
上車時加值10元,餘額11.48,
下車時刷卡發現被扣了3.4元...

單趟在zone1原價是2.2,用卡應該是扣1.87,
覺得很奇怪,於是到總站服務處去列印明細,
發現前天開始記錄就有問題~
因為那天公車拋錨並未刷下車卡開始就出問題了,
多扣一段票,而且後段回家也被多扣錢,
但是站務人員指著卡片叫我們自己打電話去說明,這邊沒辦法處理。
那態度非常差,令人非常不高興。

公車拋錨並不是我們的錯,
當下沒跟我們說明道歉已經不跟你計較了,
要下壞掉的公車以及換搭乘的新車我們都有詢問司機是否應該刷卡,
但是司機都叫我們不要刷下車卡(所以那司機很賤,明知道會有這種問題卻只叫我們不要刷,
而並未告知會有甚麼狀況,以及應該如何處理)。

現在卻因為少刷一段下車卡,害我們之後的每段票都會有問題。
(因為上下車其實都應該要刷卡,讓系統判別是搭乘哪一個zone)

我原本一直以為叫我們不用刷卡,是因為他原本車上系統壞了,
換了台車子也無法直接刷-會變成無上車有下車紀錄,
應該是他們站務系統會記錄車子壞掉的狀況,
然後會自動去扣除第一筆拋錨車的紀錄。
但實際上並沒有,反而還讓我們弄得更麻煩,
投零錢就沒這種困擾,打折省的搞不好都還沒有扣錯錢的多,
這點讓我非常生氣,覺得澳洲人的系統差,服務態度也差,
(台灣捷運卡扣錯錢,拿去櫃檯馬上就查紀錄補錢還給我了耶),
而且很氣自己英文這麼爛沒辦法跟人家吵架>"<
os.我現在很想幫她改名叫做Stupid Rider

後來幸好是銀行開戶的何先生很好心的幫我們打電話解釋,
光是看他在那邊講很久,我就覺得如果只有我們自己怎麼講得清楚喔@@"

最令人覺得誇張的是電話中的小姐不斷的問我們那天是在哪邊上車下車,
(拜託,我就是不熟阿,我哪知道那站叫甚麼名字)
你們自己車子壞掉都有無線電通報,
難道電腦系統沒有紀錄嗎?
票務都查得到我坐哪一班車,編號多少,
應該是要馬上處理好的,但為什麼沒辦法?
最後是說~現在他們看不到今天的紀錄,
所以連同之前的,他們會一併在明天算好退回卡片上。

真的是很感謝何先生的幫忙,
所以我們買了一杯好貴的珍珠奶茶請他喝→即使知道比台灣賣的難喝,但還是想喝一口看看。

這時候突然覺得在澳洲生活這點很辛苦,
因為語文不同有問題很難解釋,
就算解釋了別人不一定要幫你處理,
不知道是因為他們的服務太差,還是因為排華,
用電話溝通對現在的我來說太困難(對方講太快時也無法靠表情手勢幫助判斷),
所以我決定我回家要寫信去客訴他們,
客訴那爛系統以及爛服務...

光這點就讓我有受到嚴重刺激,
覺得應該要逼自己把英文學好,
這樣才不會吃悶虧或是無法流暢的表達自己想說明的事情。

因此,請大家多跟我講英文好了^^"
我需要很多英文對話練習的。

回家之後(還真的硬翻手冊找到"詢問"信箱網站
          →只是他居然開不起來,不禁脫口說碼的哩 就擺明不讓人客訴咩 > <')
真想故意寫信說~貴國為"先進發展國家",
因為一套不好的系統及人員影響了服務品質,這實在讓人覺得很擔憂,
希望貴單位能謹慎處理此狀況,以免影發日後更多的問題。

SmartRider是類似台灣悠遊卡的東西,卡片費用10元,不退還,限於西澳區使用,
要離開時可以轉賣給其他人或是留做紀念,
搭乘公車、火車、渡輪皆可使用,
同時要儲值10元入卡片,每次坐車可以打八五折,
如果還有用銀行扣款自動加值,會變成打七五折。
銀行扣款加值需要到服務站填寫表格,需要一些工作天才會生效。
當卡片低於6元就會自動加值20元,
卡片餘額不會退還,也無法轉讓到其他卡片使用,
因此要離開之前約三周,就要記得先去取消銀行扣款自動加值服務,
以免餘額剛好不夠又被扣一堆錢用不完。

附記今日晚餐:特價3元的pizza+柳橙汁,再加上烤雞絲肉扮韓式辣醬飯
烤雞已經烤過兩次有點乾掉不好吃,所以剝絲跟著飯一起煮,
還真的挺香的,充分發揮了家庭主婦的本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m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