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下午,喵喵我在家當宅女的時候,
室友問我說有沒有找到工作,
我說還沒有耶,寒暄了一下。

不久,房東突然跑進來說要跟我聊一下,
就講了一下餐廳的狀況,工作內容...,
看我有沒有興趣先去見習一下。
一直很想試試看作kitchen hand的工作,
就答應要先去見習一下,房東說這叫做training,不支薪。

今天下午四點四十五分,房東開著車帶我們一起出發到餐廳,
這是一間蠻不錯的印度餐廳,
店名:The Banyan Tree,
很精巧的店面,還有高檔的餐具。

開始是告訴我從開店所有的流程,
包括從開店燈、整理環境、準備工作、招呼客人、點餐流程、電話預訂...等等,
其實並不複雜,但是菜單名字和菜還對不起來,
而且有夠難念的,所以我光在旁邊看都一個頭兩個大了。
尤其是電話預訂,我想如果是我接,我應該根本聽不懂客人要點蝦米吧。

廚房的工作比較不需要講話,對於初期的我可能比較適合,
當然如果我英文有進步的時候,我也是希望能學點外場的流程。

一個晚上下來,筆記抄得滿滿的,
也學會了很多技巧,還有出餐的一些巧思,
真的要做好餐廳服務是不簡單的。

今天客人不多,九點就差不多在整理了,
廚房也有東西可以吃,
我就在學習中,也一邊吃了一堆東西,
吃到一個咖哩餅超級好吃的,
還有很特別的芒果冰沙。

結束的時候,有給我一個晚餐,看起來就好好吃唷,
說真的回家後我就忘記這道菜的名字,
路上回家,房東問我說覺得這樣的工作怎麼樣,
喜歡這工作嗎?環境呢?
我正想說要怎麼用英文說,
猶豫之間,房東說~你老實說沒關係,我不會把你的晚餐收回去的。
哈哈哈~笑死我了。

帶回家微波的時候大家都說超香的,
瞬間就瓜分吃光光了,
所以,房東這間餐廳的菜還不錯吃拉,
只可惜貴了點,不能自己常去吃。
大家就都開玩笑說~為了吃到好吃的咖哩,
你就去那邊上班吧,為大家謀福利。
不過我室友幫我問房東~是否可以同樣這些時數讓我們三人一起分著作,
這樣大家都能獲得經驗,店裡忙的時候也有人可以支援,
房東也說可以,只要不介意每個人時數少的話...

呵呵~其實我還蠻想試試看的,
尤其他說一開始可以先從廚房開始,
英文進步些也可以學做外場,
甚至最後電話訂單、櫃檯、結帳都可以教我,
實在是很讓我心動想答應當作兼職工作去上班了。

只是現在餐廳上班時間大概是週五六晚上17點要到,
其他天還要跟另一個正職男生確認(兩人要錯開),
但目前還在等另一間工廠的回音,
那邊是時數比較長、薪資也比較高的工作,
現在不確定那邊需要工作的時間,
所以我就有些猶豫,不敢先答應餐廳的工作。

真不知道甚麼時候我才能正式確認我的工作耶...
挺想趕快賺澳洲錢的說,哈哈哈!

Ps.餐廳工作,一小時13拿現金,如果要用一般銀行轉帳扣稅,另外跟他談薪水,
一週時數約15H,如果還要大家各做幾天分出時數,就會更少。
派工廠的時數固定一天8h,薪資好像有17,
若選full-time job,好像還會有給有薪假期。
我們算一算都笑說~一個月一樣工作22天,就將近有八萬台幣收入。
以前我們在台灣到底都在幹麻阿...
難怪本來很多人來WH是以holiday為主,
來了之後都改變主意想以working為主@@
反正,錢賺到了就更有本錢可以玩耍了...,是吧!
拿著這錢去日本花應該很爽吧^^"
 
OS.重點是我的工作甚麼時候才會確定都還不知道就在這邊做白日夢,哈^^"

附註
TEL:9473-1190,9473-1198,
ADDS:907 Beaufourt st-Inglewood 6052,
週一公休,週二到日17-21.5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m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