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了westskill填履歷資料,想說試試看透過仲介找工作,
看能不能找到穩定賺的full-time job,
面試的時候還一直跟他強調說我們家離派工廠很近,希望能有機會過去工作,
不過忘記帶銀行帳戶資料,所以昨晚email資料過去補齊。

今天一大早Lydia電話響了,講一講說要拿給我聽,
一直說什麼履歷有問題,問我怎麼回事~怎麼會有兩份你的履歷表?
我一開始也是聽得霧煞煞,講話都還中英文夾雜(整個就真的還沒醒),
聽半天終於大概明白他的點~因為我跟Lydia中文名字拼音太相似了,
沒仔細看還真以為是一樣的名字,
一開始他們也可能還沒搞清楚,所以還說要我們再過去一趟,
把問題處理好才可以開始排工作,
不過我一直用我的破英文強調拼音很像的關係,請他們再確認~的確是兩份不同人的履歷,
隔沒五分鐘就又打來道歉說搞清楚了,不需要再跑去一趟。
心裡os幸好你態度不錯,不然大清早被這種烏龍事吵醒真的很不爽...

睡回去沒半小時Lydia又接到電話,不過因為她已經答應要去餐廳幫忙午餐,
於是我就撿到了這個工作機會,跟AGGIE一起去派工廠上班。

小姐要我們盡快趕到,並大致交代一下報到和工作注意事項,
本來想要補眠的我們,因為太想賺錢,就又匆忙的起床出門工作了。

終於來等待將近一個半月的的派工廠工作了, 
來入口接我們的女士看起來是很親切拉,但是也讓我們在門口等了十分鐘才出來(不是很趕時間嗎), 
換上白色的工廠標準制服,戴上防塵帽,給了我們耳塞, 
就到了今日工作的地下室做Production, 
因為是在冷凍庫,還真冷,幸好我有穿保暖衣在裡面... 

整個生產線的工作: 
在輸送帶前先放上包裝盒、一側工作員把生的派放入盒內、另一側工作員就扛新'的派補上、
包裝、裝箱(機器自動封箱)、搬上木頭架子運輸出去,就這樣一再重複這樣的動作, 
上述工作每隔半小時得輪替一次,但其實都很累...
放派時要跟上輸送帶上傳送派的速度,補充派時則是不斷的扛起整籃的派補滿,
感覺最輕鬆的反而是封箱後的傳送。

我像是機器人一再用同樣的節奏做同樣的事, 手都快斷了不說,
這工作真的是非常非常無聊,下午我都一直是在打哈欠中度過。
而且工廠內幾乎都是菲律賓、印尼人,重點是他們也還可能是主管,
這種感覺很奇妙,
因為突然有種自己才是女工的感覺,
(在台灣都是這樣看別人做工廠工作,誰會想做累又無聊,錢又少的女工@"@)
那一瞬間的os是~幸好他們沒問我說台灣生活很苦嗎?怎麼會跑來當女工XD

Aggie說:幸好小時候有聽話乖乖念書,我真的很慶幸我在台灣可以當上班族...
讓我想到小時候老爸總是說~"你不念書就去工廠上班"這句話...
→現在就是因為英文不夠好,來澳洲連去公司當小妹都不行><"(有受到嚴重刺激了阿)

不過在澳洲很奇妙,連澳洲人都知道工廠是錢最多又最缺人的工作,
但其實澳洲人也都不想做,我們這種WHV的旅客才有機會撿到這種工作就是了。
正職員工每天分四個時段有不同薪資,從18-24AUD,
我們是仲介介紹的casual所以是固定薪資,今日工作10-18,時薪16.5。

透過今天的體驗,對工廠工作是因了解而分開,
我想~如果是為了體驗,我不會再想來工廠做固定班,
但如果是為了流水般的賺錢那就另當別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m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