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五十,匆忙起床梳洗,
把東西寄放在Erica房間,
一大批人出門開始第一趟短期旅行了。

從住宿地方先搭了一段公車到市區換車,
但市區黃貓要十點多才有車,就自己走到租車點了。
自以為很精簡的帶了這幾天的東西,
但是背著家當走了快一小時之後,
已經開始想把背包裡了東西丟掉了。

租了Tidda,五人一台,
浩浩蕩蕩的十五人團出發了~
團員介紹:Cara.Lydia.Dora.大Dennis.Mia.小Dennis.Pan.Elly.Wing,Izzie.
港仔一群人我就不清楚名字了...

大小丹是兩車最主要的駕駛(獻上至高的敬意),
剛上路時,可能是因為右駕的關係還不熟悉介面,
轉彎會不時先看見雨刷揮阿揮的才會有方向燈出現(笑)...

後來準備上公路的某個轉彎處,
在大家都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
聽見一聲碰的巨響~嚇!
我們被撞了(我是覺得是我們被撞拉)!
下車察看拍照,發現前面保險桿的保麗龍掉下了,
夭壽喔,我現在才知道車子這麼貴,保險桿裡面居然是保麗龍...
恩 這不是重點,
後來那位開紅色車的老兄好像說人沒事,車子保險會陪,
所以他留下他的資料就開走了。
沒有爭執,也沒有要畫線,也沒有叫警察,
他就這樣帥氣的開走了,真的是文化大不同。

一路往南開,中午的太陽超大的,
只是在河岸邊走一圈就曬到快昏了,
好玩的是~真的彷彿參加了旅行團,
因為每到一個景點~香港的朋友就說:大家來拍團體照,拍完之後幾分鐘這邊集合。
真想弄個紅色小內褲給他!

接下來是趕路行程,
唯一值得紀錄的是我這鄉巴佬一直在路邊看到放牧的牛羊很新鮮醬子。

五點,來到一個很住宅區的地方,很美拉!
只是一片荒涼阿,我們沒地方住,
一路開在黑咩咩的森林裡說真的挺危險的,
很怕突然會有小動物跑出來...
看了地圖找到了國家公園的露營區已經是七點了。
但是太晚了不適合開車再趕到下個市區,
噹噹噹~宣布晚上要住在國家公園裡!
有沒有這麼克難!有沒有這麼誇張!
連他們的管理員經過遇到我們都一臉難以相信,一直喊著can't believible!
沒帳篷、沒水、沒食物、沒火...蝦米都沒有就跑來露營區,
他大概想說~我工作大半輩子沒見過這樣的瘋子,而且一次還15個(XD)

不知道是不是可憐我們,
那位管理員先生幫我們升好火,
教我們找怎麼樣的樹枝,他還弄了很多木板給我們燒,
最後也沒收露營一人六元的錢就離開了。
晚上,很冷的時後才後悔~
他晚上問我們需不需要一點白蘭地的時候,
怎麼沒有臉皮很厚說好阿!

晚餐是僅剩下的麵包和鮪魚罐頭,還有一些水,
這時候就覺得~麵包也是很珍貴好吃的!
小丹悠哉的把鋼杯架在木頭上燒水時,
突然覺得他真的很熟悉在野外生活耶,
我也曾經想學習,可是我好像不太適應...

睡覺前,大夥一起走去廁所,
很像要走進厄夜叢林一樣的恐怖,
廁所沒有水,所以馬桶是底下挖一個洞通到底,
有一點怪味拉,但是總比看的到有東西的好...

OK,上完廁所就是睡覺時間了,
因為整個露營區都暗了(外國人來露營都很早睡),
而且就沒事情做只能睡覺阿,總不能開營火晚會唱歌跳舞吧。
一群人就各自回到車上拿出睡袋立好睡覺。
現在時刻,八點十分,
非常好,我們開始可以培養早睡早起的習慣了。

坐著完全都不能動真的很痛苦,
要不是因為外面太冷,我應該會寧可睡袋直接鋪在外面地上睡覺。

兩點半醒來後就再也睡不著了,
屁股很麻,腳也很痠,
於是決定要下車去活動一下筋骨。

大家都知道半夜的森林裡是很安靜的,
有一點點的風吹草動都會特別大聲的感覺,
沒膽的我當然不敢摸黑走進森林裡去上廁所,
於是,人生第一次在澳洲跟大自然融合了(羞).

抬頭看星星,真的很美,
沒有甚麼光害,一整片是銀河,
大家都笑說~終於明白課本寫的哪邊是甚麼星是降子看的。
真可惜相機拍不起來,只能用自己的眼睛記錄了。
美到其實瞬間有忘記晚上的不舒適,
誤打誤撞的來住到國家公園才能看到這整片銀河,
覺得自己有來這邊是值得的。

也突然想起之前看的
那本書最危險的廁所與最美麗的星空》...
雖然我不在青康藏高原,但是我大概明白了作者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m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