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搭了飛機來到Adelaide,
東西有點多,加上出機場去找shuttle bus的時候偏偏又下起雨,
有點手忙腳亂的又怕等錯地方,
乾脆回i去確認如何坐車到CITY。

i的小姐說現在算離峰時間,shuttle bus一小時一班車,我們要等45分鐘,
票價是一人15元,但是可以送到住宿地方的門口。
公車daily票8元,單程4.2,可以自己去看時刻表,
行李~當然就得自己從公車站扛著走到住宿點。

耍笨的是~
完全忘了ade和mel也有時差~ADE這邊會慢半小時,
所以,其實我們去等公車的時候是當地時間四點不是四點半啦。

走回站牌,正準備要找錢坐車的時候
旁邊走來一位女士,手上拿了兩張票說~
this is day trip tickets,
i will take airplane,i don't need it anymore,
you can use it,take it.
就這樣,我們遇到了好心人,
免費的得到了到city的車票,
這可是每張價值8元的全天票呢。

解決了第一個難題,再來就是確認要坐哪一般車。
站牌上很多班次都有寫到city,但是到哪一個角落就不清楚了。
於是第一班公車(J2)來的時候我就厚臉皮的跑上去問司機有沒有到YHA,
他說~他這班車沒有喔,叫我等等看到J1問一下司機(因為J1有分很多條路線...)。
很順利的,等不到十分鐘車就來了,而且是我們的方向...

上車之後,又是第二個難題~要在哪下車壓?
幸好我已經在塔斯練就了快速找地圖的本事,
一進市區就對上了city map,
但是~就在快到的時候經過了一個round about,
真的是我的致命傷~轉個圈圈我就不知道自己轉到哪條路上去了,
只好又厚著臉皮去問司機~
嗚嗚~他說~下次不確定在哪下車的話,一上車就要先問,
因為他靠站沒有人上下車就必須離站,不能停留在那邊的...
但他還是利用了停紅燈時間幫我看了地圖,
確認是下一站下車剛好*(呼~幸好喔!)

就這樣順利的到達了YHA!

這間centerl的設備真的很棒,
從大廳、廚房、飯廳、上網區、旅遊諮詢區、遊戲間、陽台、 閱讀間、洗衣間、浴室...
所有的地方都是乾淨且明亮,
尤其是洗衣間的壁畫超可愛的~
所以,他一晚也比別間貴一點點就是囉...
(但因為實在是乾淨的讓我很滿意,貴一點也能接受)

媽媽說~
本來覺得YHA是乾淨簡單,也OK,
但在晚餐吃飽後,去看過rina他們住的背包客棧後,
他一直說~我們的YHA實在是太好了^^"

PS.今天晚餐是去china town吃燒臘飯。
挺不錯吃的,而且便宜~7.5,比起其他地區相對是"俗夠大碗"。
可能因為中午在飛機上沒吃東西我們兩都餓了,
剛上菜的時候還說會不會太大盤,
結果沒多久就清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m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