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周一(1/26)開始了新的工作~picking pears!
這個農場是我們在剛來這個小鎮的時候就來問過工作的,
經過三次拜訪,終於也等到了這工作...

西洋梨,也是晚了兩周多的時間才開始採收,
聽說是因為之前太冷,果子長不大不能採,
我心裡一直在OS~拜託,這樣還叫做太冷嗎?
不過,也因為正常來說一月租就應該要有這樣熱的天氣,
所以墨爾本雖然是澳洲最小的一州,
但卻是農場最大的一州...


這邊老闆挺隨興的,五點半(天有亮)之後都可以開始工作,
採累的或是太熱就自己回家休息,不用問可不可以回家,
這讓我終於有點回到自由的感覺。

西洋梨的樹很高,大概快要三層樓高,
所有的果子都要採,不分大小,不過通常大顆的都在樹頂><"
所以,不免還是要爬梯子上去找。
一開始還有點爬ㄔㄨㄚˋ,
後來就習慣了,只是不小心都會撞到小腿骨一堆瘀青(痛)。

第一天工作是Australia day,
沒有看到其他picking的人,不知道他們有使用機器在採西洋梨,
我們還傻傻的就拿'個梯子爬上爬下的....
而且還是重的會壓死我的鐵梯,
平常搬都讓我很費力了,
在那大熱天下都讓人只想坐在樹下乘涼了,
更別說搬甚麼鬼梯子...

女生哪有這麼多力氣搬來搬去,然後爬上爬下的採,
我的小腿都痠到爆了,肩膀也很痠,
我想我最後不是熱死就是爬梯子累死的。

不到中午我已經曬到兩頰泛紅,熱到覺得臉要脫皮了,
要感謝steven和mega都幫我搬梯子,
或是把比較涼快的地方給我採,
要不然我應該真的會第一次體驗到甚麼叫作曬傷> <"

第二天,我的眼睛在忽然瞄到第一台升降梯愣了一下,
怎麼他有這麼好用的東西? 他是農場家的人?
馬上又看到後面旁邊的人全都是用升降梯,
這可不得了,怎麼大家都有這種好東西只有我們傻傻的扛個梯子?
這下可讓我們整個戰鬥力都沒有了...
第二天我只做到中午就收工了,
今天只賺了三十塊錢。
旁邊兩個小朋友超猛,還自己跑去又多採一個bin~兩小時。
旁邊的阿多仔說他用升降梯,一天一個人做可以採到7BIN,
大約一天收入是兩百一澳幣,
(我們三人昨天總共也才做五個BIN)

而那好用的升降梯,外面一周好像要一百元(包括油錢),
跟農場主人租好像只要五十(不包括油錢),
看起來好像很貴,但算算覺得超划算的。
至少是很省力的在做這工作,
還會賺得比現在多...

用機械跟人力真的差別很大,
但我們太晚才知道這訊息了,
(雖然有觀察到他每排樹的間距很大,應該是機器可以進來,
 但因為之前做的工作都沒有這種類型,完全沒想到可以問農場租這種機器,
  這也算是學到一個經驗了吧...)
現在根本租不到,真的是打擊很大...
後來一邊爬樹,一邊在吶喊~給我一台車吧!

現在就得要看我們是要繼續人工採到有機器可用?
還是在去找下一份工作呢?

嗚嗚~但現在去做其他picking工作似乎也差不多,
天氣就是這樣的熱,沒有機器也是一樣的累,
真希望kerran趕快通知我們回去packing(之前的工作)。
不過,我想依照天氣水果成熟的速度,
等到可以回去的時候,我也差不多要離開這邊了><"

只好安慰自己就當作多一項農場經驗,
順便補貼一下生活費,
感覺自己好像無形中也來做了WWOOF!
只不過這邊的主人沒有很熱情...(哈)

附註:那天看到本周天氣預報,真的是沒傻眼,
因為從1/27開始到2/4,每天都是超過四十度的高溫,
且一天比一天熱,最高聽說會到46度,
真的是太恐怖了啦!
因為第二天,我決定休息之後,
兩位小朋友硬是在中午休息後還去採兩小時 多拼了一bin,
回家之後熱到差點虛脫,
所以後來我們都在十一點之前就結束工作回家。
畢竟,小命還是比較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m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