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草莓園已經過了一個半月,
一開始做packer兩周半,接下來做checker一個月,
其實每天內心的天使與惡魔都在抗戰!

PACKER vs. CHECKER,
自由 VS. 安穩,
極度可能窮困但也極度有機會賺大錢 VS. 賺不到大錢但也餓不死,
拼命賺錢 VS.拼命吼叫,
到底哪一個生活我比較喜歡...

記得一開始剛來草莓園工作的時候,
覺得脆弱又珍貴的草莓真是有夠難包,
加上工時不多,每周賺得少到幾乎要不夠付這邊的開銷,
於是想~不如轉去做CHECKER-by hourly,
至少穩穩賺,不用擔心因為包太少不夠支出。

做了一個月的CHECKER,發現並不如想像中的輕鬆,
或許沒有了經濟上的壓力,
也不用一上班就像打仗一樣的拼命趕趕趕,
趕著拿盒子、搶草莓、包草莓,
但是心理上的壓力也不小,
尤其是在幾乎都是柬埔寨機器手的一級戰區。
因為"有良心的時候"會記得自己做的是品管的工作,
沒有嚴格把關,公司出貨的草莓就有可能很醜或是很糟的混雜在裡面,
但是太認真檢查,就是每天要喊到"燒聲"的辛苦和煩躁...

checker就像是要去做packer跟老闆兩邊之間的協調,
老闆當然希望草莓包的越漂亮越好,
packer則是希望包得越快賺得越多越好,
不要抓得太嚴格 讓packer覺得一直被盯沒賺到不爽,
但也不能太寬鬆 讓老闆出貨的不良率太高,
要怎麼在中間取得平衡,是門學問。
我承認我很懶惰,每天要去跟他們 "道德勸說、曉以大義" 實在有點煩又無聊。

我總覺得工作就是自己要去做好,不是別人盯著你做你才要做好,
所以應該是packer要自己乖乖包好,
我只需要檢查不小心產生的瑕疵品。
但是~別痴心忘想了,怎麼可能有這種事情,
如果是這樣我就會甘願翹腳穩穩賺了...

雖然早上去找老闆Robyn討論的時候,
我給他的理由是~我覺得很辛苦,卻又賺得太少,我需要賺多一點旅費,
他一直說希望能再幫忙做checker,
一方面是現在packer已經超級多人(很多人都看草莓多想多賺一點而轉回去),
他們現在的確也沒有多餘的人可以來補我這個位置,
如果他有找到其他人想做這工作會再跟我說,
甚至,他立刻很大方的說~我幫你加薪到18塊,你繼續做好嗎,
在那一瞬間,我的確不好意思堅持,也想說看在錢的份上再努力撐看看。

但是一整天想了很久~
不需要管別人做甚麼,只要自己努力完成自己應該要做好的事情就好,
我又再次證實了~我果然比較適合做管好自己就好的工作!
不管轉回去是不是會比現在賺得更少,我是真的想換...

所以,我又再一次的跑去跟Donna說,我真的想換回去做packer,
請他是否可以幫幫忙...
呼~後來加上steven的幫忙,
幫我問到一個韓國女生想試試看做checker的工作,
於是,明天,我終於可以轉回去packing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m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