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園的生活真的是很單調無趣的,
每天盯著一藍藍的草莓,
其實,我有點快要發瘋了。

草莓盒子分三種:250g黃色標籤、白色標籤;500g sec、盤子,
一條有85個,小的一盒薪資18c,大的一盒薪資22c,
算一算,若想要讓時薪跟by hour一樣有16.9的水準,
一小時最少要包完一條才行。

前五天工作是by hour,
我總是很悠哉的慢慢包,一整天工作五小時也只有兩條半,
想要嘗試各種拿草莓的方法,看看怎麼樣最順手又漂亮,
但開始論件計酬之後就頭痛了,
整個就是覺得自己還是包很慢,沒辦法達到低標。

草莓品種和品質會影響到包草莓的速度,
最近可能也因為下過大雨,都爛掉了,
一籃拿下來有半籃要丟掉,光挑能用的草莓就眼花了,
最後都沒甚麼心情想認真去包。

當然,為了我的旅費著想,我還是有努力去提升自己的速率,
至少希望維持一小時一條,
我發現早上我可以很拼命的包,
非常專注,非常認真,也曾經有過不到一小時就做完一條了。
但是到了下午,完全就是不專心,
不是想睡覺,就是會看著草莓發呆,
一樣的兩小時我卻包不到一半。
甚至還會開始出現幻覺和自言自語的狀況~
希望草莓會自己跳進盒子裡,
還會對著草莓說:你們自動一點,叫你站好就不要再亂動了!
聽見沒,通通向右倒45度,不要讓我兇你喔...
(我知道我瘋了,可能我們的supervisor經過會很害怕,
 也許明年度的員工form會新增一項:有沒有自言自語的精神問題~哈)


也許,我真的沒辦法長時間專注在同一件事情上,
而且,只能自己一個人一直看著草莓包包包、沒人講話,
讓我有點快要精神耗弱的感覺@"@
因為不能尖叫,所以只好放空,
以免我覺得太痛苦...

於是,下午,我經常在放空中渡過...
然後不知不覺就會聽見一個聲音~
草莓沒有了,今天要下班了...

我看繼續這樣放空下去,
我又要燒乾我的積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m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