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的時候收到email,確認週六有排定工作,
今天將近11點走路出門搭公車,沒想到連續發生了兩起慘案-
先是半路遠遠就看到68公車跑了,
但是下一班車要半小時之後,只好認命的走向另一端去等21公車,
沒想到快到的時候公車又快速開過去了,
我快速的邊奔跑邊揮手,司機居然毫不留情的又開走了~
嗚嗚~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公車就在面前卻上不去阿...

到了火車換車站換車,往FREMANTLE的人火車上擠滿了人,
果然是假日大家都要出去玩。

到SUBIACO大約12點,因為時間還在早,
我跟aggie就到附近的市集逛逛,去了傳說中的水果大本營瘋狂試吃
這邊的sweeto range真的超好吃的,一公斤2.99→每次逛水果市集最愛的就是這個。
今天吃到了橘子、蘋果、奇異果、梨子、木瓜、哈密瓜,
我們都笑說這是把一整週的水果份都吃完了︿︿"

12點30往足球場路上經過一間超棒的咖啡店,
透過陽光的照射搭配上開放式的吧台座位,
讓我也好想帶著小說來這邊悠閒的喝個下午茶,
而且回家一定要跟Lydia說叫他一定要去看看。

12:45來到集合地點gate 7B,今天負責的區域是NAB-E開放觀賽區,
嚴格說起來這邊應該是相關廠商的VIP席,每一區都有座位號碼。

澳洲人真的很熱衷球賽,
明明這只是一個區域性的比賽,但是無論大人小孩都是很期待的,
全身上下的打扮也都是球隊的週邊商品,很明顯的可以區分出誰支持誰。

今天工作看起來比上次高檔,因為還有特別換上像飯店餐廳的制服,
不過因為還沒拿到證照,所以不能做餐車工作,
因此去做賣酒工作,感覺起來是更好玩!

這邊大概有賣將近二十種酒,每一區客人每次可以點六瓶,
兩次之間需間隔九十分鐘,(因為怕喝醉了會鬧事),
不需要煩惱錢的問題,因為有分座位區,
只要訂單上寫上座位區編號,送酒後給客人簽名即可,他們會再寄帳單給客人算錢。
難怪主管會說輕鬆簡單,叫我們不用太擔心(因為今天是第一次做這類型工作)。

一開始不太敢幫客人點酒,
因為還不熟悉,常聽不懂客人要點蝦米、單子都不會寫、要不就拿錯酒,
但幾回合後已經熟了,還敢主動過去問剛進場的客人需不需要點酒!
點到最後他們都直接叫我的名字要我過去點酒了,
最好笑的是有人會一直用中文跟你說"你好"、"謝謝"...
我都懷疑他們是不是其實已經喝醉了。

crownlager
好像很好喝,因為是點酒率第一名,
還有一個很像啤酒可樂的東西也很多人點,
只是每個人都像卯起來喝,一場球賽四節,應該喝了至少兩手。
尤其球賽結束前三十分鐘就會停止供應酒,
在那之前五分鐘,大家都狂點(屯起來),
跟我負責同一區的大陸男Wei生還笑說~他們不知道是來看球賽還是來喝酒的阿?
最後清理的時候,我那一區應該有上百支酒瓶 XD
於是,結論變成他們是來酗酒的...

我是覺得很新鮮拉,因為這次站的是VIP區,
沒事情做的時候真的是正大光明的一起看球賽,而且視野還比上週好個很多倍,
(移動後一定要趕快拿到證照,這樣就可以去服務包廂區了→更高檔阿)。
因此我也大概知道怎麼算分,知道哪一隊厲害(哈)。
今天這週是Fremantle VS. North Melbourne,
不過看來Fremantle 大勝了快一半以上的分數,
所有球迷現場high到翻天,唱起它們的隊歌,
前座的媽媽也跳起舞來了,真的是很瘋狂...

工作結束的時候還特別拍了穿制服的照片,給自己留點回憶,
回家的時候其實很開心,因為想到了打掃的時候,
有客人給了我兩包巧克力餅乾(那是他們點套餐附的小點心),
於是跟aggie邊走到火車站邊吃餅乾,
走到門口還看到一堆球迷在等著球員出來要簽名。
原來澳洲人也是會降子的阿 ^^"

附註:RSA證照
如果要在有賣酒的地方工作,就要有RSA的證照,
也就是 "Responsible Service of Alcohol"。
一張要花50aud換,有點貴,但是換來之後工作機會會多很多。

and Remember NO RSA – NO F & B shift

參考資料:
http://tw.myblog.yahoo.com/jw!7Nkhw6mVBRLEU0oNqdRy8Q--/article?mid=57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805027&highlight=rsa+%E6%BE%B3%E6%B4%B2+%E8%AD%89%E7%85%A7#post805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m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