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飯店女僕日,
依舊是天黑黑就出門搭車去工作。

繼昨天HJs賺到double pay的開心日之後,
今天其實是充滿幹勁的鼓勵自己~要繼續努力賺旅費,
但沒想到~今天是個恐怖又不爽的日子...

開完早會之後,拿到今天的工作清單,
傻眼~居然給我13間check out room,
拿去問那位男經理,他說~OK今天十間,但是每天每天你要增加要進步...
無奈的是~當我拿到新的清單,10間check out room+1間stayover,
我還再次確認沒分錯吧,櫃檯小姐一臉無表情說"是阿"。
有沒有搞錯阿,老鳥都沒有這麼恐怖的,擺明要整我吼?
但也只好努力去做了阿,不然怎麼辦?!

當我上到14樓,準備開始拼命,
1419(標記先做)一開門~~~夭壽喔!這是退房幾天還沒掃的阿!
枕頭全部亂丟,玻璃杯已經有一層垢(喝果汁沒有馬上洗留下的),
濾壓壺裡面居然有硬到清不掉的咖啡渣,浴缸一圈是黑的,洗手台一圈一圈的痕跡...,
整間髒到我只想建議他打掉重新蓋比較快,
但是我還是只能默默的努力打掃...
終於我快掃好,只剩下迷你吧時,
來了一個老老supervisor~看了一下清單說~ok,that's not yours,nothing,
但是過沒兩分鐘又回來對我說~you come with me,help to clean another room...
就這樣,我莫名奇妙又被多加一間房要打掃→12間耶,殺死我比較快吧@@"。

1415新娘房,今天在這邊辦婚禮,希望我們先打掃一下看比較整齊,
等等新娘休息也比較舒服...
這當然沒問題,畢竟是他的大喜日子我也是希望能幫到忙,
讓他覺得一整天都是開心的。
重點是他那些親友們真的是很誇張,完全不能體會打掃的人有多辛苦,
小小一間雙床房已經夠擠了,他們硬是擠了十人進來超大聲的講話,
說要我整理床,全部的人都在床邊怎麼弄?
而且現在才快九點,你們這麼吵隔壁房客都被吵醒了吧。
好不容易把第一張床鋪好,一半的人一屁股坐下去~床又皺了(os.那幹嘛叫我鋪床><"),
這時因為另一張床新娘在坐著,於是要我先去打掃浴室,
只是~當我好不容易清理好、
牆壁浴缸地板全部擦乾,
不到五分鐘,又有他們的親友衝進去洗澡了...

(馬德哩~真的是太機車了阿,搞什麼)
最後,在鋪最後一張床的時候,他那側拍的親友也很機車,
一直來擠位置,叫我怎麼鋪床阿><"
最後,新娘的媽也覺得他們人太多在裡面很難掃,
就說這樣就好,你可以先離開沒關係。
(機車死大陸人(應該是拉),且又吵的要死,同層樓的房客真可憐...)

接著就回去掃我原本的其他房間,
每開一間門都要不自覺得飆髒話(有沒有這麼髒的這一整層樓阿),
全都如上面描述一般的髒亂,到底都是住甚麼樣的客人阿><"
嗚嗚~還是上週的商務層好...(Aggie我要我的商務層)...

因為這樣,到一點多吃飯前,我只打掃完四間,整個就是進度落後,
下午三點,來了另一個supervisor把我的清單開始畫叉叉,
對我說只要打掃完這間就可以先回家了,(他們飯店的員工會來接手),
因此我只掃了六間半就結束今日工作。
當我正準備要下樓回家了,那位supervisor又回來叫我跟他過去1419(海景加大房),
開始碎碎念~
why do you close
curtain? it's beautifil view...
(我哪知道阿,上週又叫我拉起來,今天又說不用拉)
look these glasses,you need to clean to shining,cannot have any fingerprint,
and you need to take everything out of glass,clean dirt,
finally put all things back...
(最好是這樣啦,哪個人有這種美國時間阿)
hey~do you clean here(spigot in bathroom)?you need to clean to shining...
(檯面明明就是閃亮亮,他硬是要蹲下來看底下沒有閃亮亮,然後說你根本沒打掃)
最神奇的是~他用化學藥劑噴浴缸是卯起來噴,
整整沖了三次水才把泡泡沖掉,但是誰知道真的沖乾淨沒有?
也許客人泡澡是在做藥劑脫皮浴吧!
我不確定我寫的英文有沒有對,我只記得他巴拉巴拉的碎念了一堆,
然後對我說~你到底有沒有掃阿,你這些地方是不是都沒去掃,全部弄好才可以離開。

於是,老娘火又燒起來了,
你可以說~你做得不夠好,請補做到我的標準,
我是新人,我承認我一定還沒辦法做到完美,但是我可以學習,
但是你不能說~你沒有做-這樣你是質疑我的工作態度,這點讓我非常難接受...
每一間房我都努力去整理,熱到汗是用滴的,
你質疑我都沒做,難道我剛剛是去跑飯店樓梯流汗嗎 ><"

下樓的時候,要給經理簽time sheet,
老大他又不爽了~why can you just clean 6.5 room?
you need to ascensive,everyday more and more,
if you cannot clean 10 rooms,maybe you need not come here anymore!
這下心裡又更不爽了,就是要嗆我就是囉吼!
你也不想想你們假期過後的房間多恐怖,
而且還給我拖了很多天才去打掃的房間,真的是心裡超級不愉悅。
只是又覺得要跟他解釋實在很累,
也不想讓他覺得我只是想找藉口,
所以什麼都沒說,只是點點頭...

Aggie今天也很倒楣,那個男經理又親自去檢查他打掃的房間,
也是講了一堆機車或不切實際的話,
(例:床單不會痛,你就丟下去,兩手左右一揮不就鋪好了嗎,何需走來走去
   →可是我沒有180以上的身高,所以我手不夠長阿...)
真想問他說~你真的有親自打掃過整間房只需要半小時嗎?

但是回家的路上真的是越想越生氣,
一方面是覺得他們太多標準,誰知道今天標準是蝦米,
另一方面是覺得既然你不喜歡我,故意要找我麻煩,那我何必礙眼?
(因為他們對其他新人就不會這樣誇張...)
最重要的是~才幾天我的手已經痛到不像話,(某天還在睡夢中因為手痛到突然醒來)
所以最後就決定辭職不做了!

雖然說一週四百的薪水飛了有點心痛,
不過,我還是決定回家保養我的貴婦手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m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