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在pinnacle千辛萬苦要來housekeeping的工作,
2008/0526-2008/0529,開始恐怖早起生活,
也是一個全新工作的體驗,真讓人既緊張又期待!

五點鐘起床,吃了點早餐,六點就出門去搭車了。
天黑的還看的到星星就出門,除了上次去西南澳玩,就再也沒有這麼早起床了,
一路上冷到不行,不自覺得越走越快讓自己能溫暖一點,
原本十五分鐘的路程,這幾天都在十分鐘內走到了。
六點二十分上公車,通常六點四十分會到city,
(第三天還很倒楣的遇到公車拋錨,又被趕下車吹冷風等下一班公車~氣死了)
然後再冷吱吱的走了十五分鐘到飯店,
當天下班馬上就研究出該怎麼從city轉公車到飯店。

穿著制服(白襯衫+黑長褲+黑皮鞋+名牌),
生平第一次踏進飯店是為了要去當女傭,感覺其實很奇妙
SHERATON PERTH HOTEL,五星級飯店,
但是因為很古老了,所以外觀看起來較老舊(裡面也很多東西很破爛),
不過比起台灣的Sheraton倒是看起來高級很多^^"

第一天報到是從大廳進去的,之後都要走員工出入口,
但是下班時忘記問,結果第二天早上還是走大廳,還讓人家幫我們開門,
真的是超級不好意思的說^^"

七點半報到,七點四十五分開早會,八點正式開始工作。
一大早就要聽英文呱呱呱的開會實在是有些痛苦→聽太久會有點催眠的效果出現~
第一天還算好,前三小時training,剩下的五小時也是跟著師父學習,
第二天開始獨立作業,雖然經理很有良心的只给8間(標準是14間),
只是一整天下來,也是累到翻掉了,
真不知道那些"老太太"哪來這麼好的體力做這種工作...

標準流程:
一進房間先收垃圾,把使用過的杯盤放入水槽泡水,
浴缸馬桶牆壁玻璃各自噴上應該使用的清潔劑,
把床推開成可以走圓圈狀換床單被套枕頭套,
清洗浴缸、刷馬桶、擦牆壁、擦玻璃、弄乾浴缸,
整理洗手台(包括衛生紙要折角、補充備品),
清潔櫃子、書桌、衣櫥、迷你吧、補充冰箱的牛奶,
調整冷氣維持在22度最小風量,以及窗簾拉上一半、透明層全拉,
最後是吸塵器整理地板。


VIP房(一間算兩間~因為超大)要先做且要做得很好,畢竟客人花比較多錢,
due out也要先做因為隨時會有新客人入住,
stay over要在三點半之前完成,因為客人可能就要回來休息了

時間分配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經驗應該會讓我能快速又正確的判斷每間房的順序,
只是當我還是菜鳥時,結論就是:我要變出很多喵喵分身出來幫忙打掃才有能每個都先做咩...

due out 需要全部換新,stay over基本上只換枕頭套、補充備品還有打掃浴室,
只是很倒楣的後兩天我有一半以上的due out房,
累到回家都只想睡覺,連飯都不想吃了。
難怪之前有人跟我說housekeeping都能撐得下去的話,
在澳洲沒有甚麼工作不能做的了


ps.其實除了很累,我還蠻開心能來飯店工作,又學到一些新東西,
包括原來每項擺設都是有原因的、打掃的訣竅...,
當然還有遇到他沒事想一直想跟你閒聊的客人也是很妙。
(雖然我當下心裡是os求求你不要再跟我聊天了,我還有很多事情沒做完耶)

清潔部分都還算簡單,就是仔細認真點就會做好,
最困難的是換床單被單,特別是這邊幾乎都king size床,
不熟練時真的是繞著床走來走去還是鋪不好。
supervisor是有教訣竅怎麼鋪床快速簡單,只是重點在於床重到可以壓死這隻貓
根本沒甚麼力氣像他們這樣單手把床墊抬起來...
這時候就會OS沒事放這麼大張床給人家滾來滾去幹嘛?

看似簡單的流程,但其實一整天下來真的會累死人,
如果又遇到髒亂房或是VIP房真的會哀嚎...
目前整理到最恐怖的一間是地板上到處都有垃圾,
枕頭和用過的浴巾都在地板上,
每個角落都有用過的杯子和喝完的酒瓶,
最糟糕的是除了床和衣櫃,其他東西都不在原位...
不禁想掐著客人問~你到底是來辦公還是來開轟趴的阿
(ps.本周打掃得這層應該算商務層耶怎麼還會降子)
Aggie說他還掃到一間垃圾桶有保險套堆→→→幸好有戴手套,
我們還討論很久五星級飯店到底有沒有提供保險套,
不過好像這是台灣才有的特別服務^^"

因此當我難得掃到一間床只睡了1/4角、垃圾集中在浴室的垃圾桶、
用過的杯子自己放在水槽邊、連浴巾也統一放在浴缸的stay over,
簡直是感動到快哭了...
還想說他是不是也做househeeping,所以特別貼心^^"

不過飯店工作也是有優點的~至少員工餐廳還算不錯,
每天都有提供免費的咖啡、茶、牛奶、碳酸飲料機,
"傳說中"十點會有麵包(不過還沒時間溜去吃就是了),
午晚餐都是3元,(飯店直屬員工可以買餐券,平均一餐2元),
包括熟食區(只能點一次所以一次要點多一點)、生菜沙拉區(無限次加菜),
甜點水果區(可以選兩樣→要早點去),
雖然說熟食真的很難吃,但是看在三塊錢可以吃這麼多東西的份上就不跟他計較了,
只是會有點疑惑~這誰煮的阿?千萬別跟跟我說是飯店餐廳的主廚><"
最厲害的是看到同事帶了便當盒~熟食吃不完的裝便當,麵包和生菜沙拉做成三明治放另一盒,
留下水果沒吃,整個就是準備好晚餐和明天早餐的食物了

四天下來,全身上下痠到爆,小腿也是肌肉硬到我很怕瘦不回來,
還跟AGGIE開玩笑說~這樣下去,回程我們可能要先轉機到馬來西亞或是峇里島,
先做個兩週spa和全身按摩才回台灣。

這種痠痛我都還可以接受,反正做習慣了就不會累得這麼誇張,
就像剛來澳洲時每天走路走到想哭,
覺得自己沒事跑來這麼大的地方、自己又不會開車真是活受罪,
快兩個月後也已經走到很習慣了...
不過因為每天都大量使用化學清潔劑,即使有手套也沒完全保護到,
手好像有灼傷-碰到熱水超痛、而且手變粗了,
這種職業傷害就讓我不太能接受...
也許,做個兩三週我就會放棄這份工作也不一定...
不是我不耐操,我只是不希望因為一個體驗把我的貴婦手徹底的變成女傭手阿 > <"

os,上樓經過飯店的餐廳樓層時,讓我也很想去試試看做飯店kitchen-hand和一般餐廳的差別,
要是英文再好一點,真希望也能去應徵個宴會廳做做看~哈!

下班後,因為是本週最後一天上班,所以就順路回pinnacle,
交回time sheet,還有booking下週工作時間。
下週一(6/2)是澳洲的public holiday,因此時薪是22.3,
雖然很想賺但是沒有公車可以出門只好忍痛放棄(最早一班公車是8點半),
機車的是pinnacle的小姐居然說妳們可以坐計程車或用走的去上班阿,
你們是想抽成想瘋了嗎? 我幹嘛要這麼累阿 @@"
當我跟AGGIE討論時,他還超兇的說~別用你們國家的語言討論,這邊只能講英文,
我們回家的路上笑說~他是不是怕我們在講他壞話他聽不懂所以才這麼生氣~哈哈哈。

本週女傭日記終於完成了,期待下週我會有進步吧!

5/31附註:想起周四那天下班前,每個人都問我們周五可以來上班嗎?
聽起來好像很缺人,從supervisor一直到經理,連去pinnacle都被問,
更扯的是今天早上九點多pinnacle還打來問今天能不能盡快趕去飯店加班,
真的有這麼缺人嗎?想做這工作的人可以直接去飯店應徵看看唷!他們有貼職缺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m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