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不可思議的事情要從昨天繼續說起,
昨天傍晚四點鐘,去Hungry Jack's 面試了,
經理Mary一一幫我們面試,我是第一個被點名的,
超緊張,不知道他要問我蝦米耶。

一開始要我拿護照出來,重點居然是要算我的年紀,
還用很驚訝的表情看著我說~你有27歲了唷!
(ㄜ~是阿,我不年輕了...真想跟她說~嘿嘿~看不出來吼,有保養拉→但我不會講英文)。
接下來問我在台灣工作都做蝦米,
她說~你完全沒有相關經驗耶,怎麼會想來這邊工作?怎麼不去找電腦公司?
我心裡os說因為我英文太爛阿,不然我也想去,但是我當然不能將說,
於是脫口而出的是~來這邊就是要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學習新的事物,我很願意學習的...
恩,他顯然接受了這答案,但接下來問的是~你平常在家會幫媽媽打掃、做家事嗎?
(心裡又開始os那個...,有是有拉,可是好像越來越少了。)
但是還是要跟她說~有阿,甚麼都會幫忙做一點,
只是因為後來沒有住一起,就比較沒機會了...
但是因此我也要整理自己的家呀...^^
最後是告訴我基本薪資是13.8稅前,上班基本注意事項,
如果確定錄取,會有基本的教育訓練...等等,
結束面試的時候,經理跟我說了~基本上覺得不錯,只是他還是要請示老大一下,
會在電話通知我,但是又跟我說了一聲congratulations
那時候心裡想說應該成功機會很大吧!

果然,今天真的是主有聽見我們禱告的聲音,
當我們正在排隊買晚餐(人都還沒離開店咧)就接到電話說通知我們明天早上11點過去,
一開始還沒搞清楚,以為是不是有別間分店也叫我們去面試,
剛好經理走出來,他再次跟我們每個人握手說congratulations!
恩~速度快到令人驚訝不已^^

今天第一天上班,吃完早餐後1030準時出門,
一到店裡Mary就先拿了一套制服~上衣、黑褲、帽子、髮網和透明圍裙 讓我們換上,
先教我們準備工作(洗手、戴手套),就分別被丟去學習了。
我一開始就被分去學做漢堡,而且主要是坐我最愛吃的華堡阿,口水都流下來了,
不過忙碌的學習時間是有一度讓我忘記要想著吃拉(哈)。
一開始帶我的小男生,非常流暢的一直包,邊講邊做,
他講得很快,不小心我就又漏了點蝦米,
幸好他還算有耐心,又重講一次,然後讓我試著先做每一個小部分,
最後,讓我一個人獨立做好一個漢堡放上台子。
剛好他要下班了,換了另一位媽媽Nathy來帶我,
他人真的很好,很有耐心的從頭又講一次而且講比較慢,
包括外包裝的紙怎麼註記時間、配料內容;
烤麵包、肉片起司微波;生菜怎麼包;最後的包裝到送出台上,
而且他也很有耐心的教我怎麼看螢幕代號...
只是遇到瘋狂點餐時段,我還是有些不適應,
整個就是手忙腳亂、對不太起來螢幕和手上的東西@@"
(螢幕上密密麻麻的英文字,忙起來時對我還是有些吃力的...)
os,看到帶我那小男生包的華堡生菜少得可憐,我平常買的菜很少搞不好就都他包的 > 不滿。
後來看到Aggie包的又多又大包,以後一定要指明他做的漢堡!


過了點餐尖峰期,Nathy派另一個男生帶我去學清潔,
他有點冷酷,面無表情,但是還算是講得很仔細拉。
等我把桌子擦好回來也兩點多了。

短短三小時training,在我們主動詢問是否下班中結束了。
(其實裡面的員工都很準時下班,時間到就走,也許等我上手我也會將吧)。

Mary登記了今日工作時間,並且排定周五六日的上班時間,原以為就可以回家了,
但是他帶我們去員工休息室,拿了14份簡單測驗的文件要我們帶回家做,
好險不是又像pinnacle當場筆試,不然我大概會寫到發瘋。
ps.他還不忘對我們說~工作好好做,以後你旅行到各個城市你都可以順利到HJs拿到工作的!
(聽朋友說他們會打電話到之前工作過的分店詢問工作狀況,表現的好,絕對沒問題的。)

只是~今天沒有拿到員工餐,好失落唷,
害我期待了一早的漢堡和柳橙汁,
不知道是因為太忙他們忘記問我們要不要吃甚麼,
還是說因為我們是來教育訓練所以沒有提供阿?
也許週五過去上班要直接一點問好了。

希望我能快速學會工作內容,盡快上手,
讓Mary覺得台灣女生真的很好用,
才不會辜負他這麼照顧我們的好意!
(ps.我們運氣算不錯,因為他之前有錄用一個也是WH的女生,
  一直誇他表現很好,讓他對台灣女生印象大好,真慶幸有這樣的前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m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