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去年三月準備去澳洲時,
澳幣漲翻天,我換的價錢大概是27.5-28.45之間,
每天都去看價錢,有降就殺一點。
(據說我換的還不是高點,六月出發的逼近30天價)

包完草莓應該是這一年最有錢的時候啦,
很想把錢先弄回台灣,因為當時匯率好,
換回去多賺的錢就遠遠補回出國時換的高價了。
而就在這時候,我才發現~我怎麼樣也想不起來網銀密碼,
以前天天用好像是自然反應的輸入帳號密碼,
怎麼事隔半年不到就一點印象也沒有了...><"

回來之前,因為我那很猛的阿母也要來澳洲玩,
大概一月初吧,他說最便宜他換過20.8的,
其實那時候我好想大筆買進澳幣,
但是我沒辦法,網銀密碼不給家人代為申請,
無法交易,依然看著錢卻賺不到~(氣)

回來兩個月,有漲但也才大概才23多,
只可惜因為沒帶什麼錢回來,
手上的台幣繳掉今年的保費之後,所剩無幾,
也沒錢再加碼換澳幣...

上週幾天以來,台幣升值,相對澳幣就可以多換一些,
高點已經上看25.44,網銀再加碼個0.05,可以換25.49,
於是窮困的我禁不起誘惑,
就換了一點錢當生活費花用...

學妹和一些朋友都唉唉叫,說應該聽我的話早早把澳幣換起來,
反正現在澳幣也是少數外幣還有些利息的,
而現在看到澳幣直漲,
加上大家都說現在澳洲擠滿了台灣人,工作也未必好找,
似乎很多人也失去了信心和動力去追夢,
一直跑來問我要不要去二簽,
可以跟著我一起去嗎?.... 拖油瓶太多我背不動捏 XD
還有忘了誰告訴我我個朋友換了幾十萬台幣出去,
卻在三個半月之後散盡家產而回台灣...
問他沒找工作嗎?居然說找不到...
真想問他是找不到還是沒去找?還是不想做?
真的有這麼困難求生存了嗎?

而我至今還在猶豫,
到底還要不要去二簽?
可是當初我想二簽的最終目的,
隨著隨性改法規的澳洲政府擺盪後,我好像已經快要放棄了...
還要去嗎?
煩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m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