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15,AM 5:00,天氣陰,
氣溫不知道幾度(冷的隻隻叫就是了),
有點只想繼續窩在棉被睡覺的念頭。

AM6:00,來到位於tatula的番茄農場,
大的有點誇張,我們都說回家時又要開始"農場迷航記"了。
(因為每次去農場工作,中間都會一直換地方,都不知道最後已經繞到哪去了,
 回家的時候,只好一直繞圈圈找路 ~ = =a
)

一看到那全都在地上的一大片番茄,
只有一種想法就是~靠!他沒有支架,我要回家!

也不是挑工作,是真的要蹲著採一整天真的太累人,
不只小腿、膝蓋、大腿、腰部、背部會沒力, 
不小心還有可能因為不正常壓迫影響脊椎,
最嚴重會導致椎間盤突出。

其實我很害怕會因為做這種工作職業傷害,
因為賺不了錢還事小,
讓身體受傷就麻煩了。

不過,想想因為暫時也沒其他工作,
就不要太拼命,能做多少就試試看吧,
最後還是屈服的開始了工作。

roma tomato~算蠻大顆的,平均約有七公分長,
一桶滿的速度會比之前採小番茄快很多。
基本上,每人會有自己的row,有時人太多就兩人負責一條,
熟的都可以採,(紅;黃;粉紅都要採),
曬傷或爛掉的要挑掉,
採完葉子要蓋回去,不然還沒熟的會被曬傷。
番茄是個神奇的作物,生長期長達四個月,
只要沒曬傷的都各有用途,
所以工頭很兇惡的強調不要亂掀讓番茄曬傷了,
不然就叫你回家睡覺。

一開始採的時候還不熟悉,
花很多時間在找番茄,
要不就是不同的工頭沒事一直來碎念(每個人標準都不一樣真難懂),
第一個小區兩小時我採了九桶,很慢~但還OK啦。
最神奇的是~這邊的農場picking居然也有smoko time,
一般農場是不管這個的,反正論件計酬,你想休息就自己去,
我猜~也許是怕想賺錢的人都捨不得休息會有職業傷害吧!

這邊很多韓國人,依舊很機車,
工作不認真做,淨做些小手段(當然也不是所有韓國人都這樣,只是大部分...),
我從來都不計較人家說的誰搶誰的row做,
我會覺得反正是我自己做得比較慢,如果別人已經完成他的範圍,
他要過來多做一些也OK,但原則是要把它當成自己負責的範圍全部弄好。
很可惜的,韓國人並不是這樣想,
他們只把自己的先大略做一下,到處跑去偷採別人好採的番茄,
把草撥的亂七八糟,還不把曬傷的弄掉,
這就讓人很火大~因為工頭只會看這條ROW登記是誰做的就找誰負責!
→最後,大家都很不客氣的抓"現行犯"大喊工頭來處理(攤手)。

換地方之後漸漸上手了(也可能因為新的地方番茄比較多吧),
感覺速度有比一早快了一些,
到了中午已經有四十桶了。

這時候太陽已經漸漸讓人感覺熱了,
熱到讓我有點不想再動,
而且照往常都只工作到中午,沒有lunch time,
想說~就再拼命一下吧,應該快下班了,
沒想到結果就這樣一路做到下午兩點~真的是累死人了。

結算:今天成績56桶!

長時間蹲著真的是要人命~
尤其是要從蹲著到站起來的瞬間~真的沒力氣!
看著別人快速的移動,真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是腰骨特別軟?還是大腿很有力?
總之~我已經累到在家門口~
第一次知道原來拖鞋襪是高難度的動作阿> <"

洗澡後就癱在床上完全不想再移動了!

ps.Mega說~難怪陶淵明說不為五斗米折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m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